close

前陣子週末  我和高 帶婆婆到宜蘭市 吃小吃 


一早 從木柵深坑的替代道路就開始塞車     (原來是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個週末)


開了1.5小時才到宜蘭市 


 


第一站 我們先去"蒜味肉羹" 吃午餐  


經過店家 早已大排長龍 請婆婆小高先去排隊 我去停車


很LUCKY  有個路人 拿了號碼牌後不吃 轉給婆婆(敬老尊賢 就對了) 


於是大約10分鐘後 我們有座位了(店家本身座位不多 不到20個 所以很多人外帶  一碗45元)


我和高之前回宜蘭 就吃過  這是是婆婆第一次品嚐


充滿蒜酥的肉羹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婆則覺得還好 普普 還訝異生意怎那麼好!


第二站   買三合餅舖的燒餅    50元8片   剛出爐的呢!  滿滿蔥香   婆說價錢合理


記得小時候去游泳池 雖只泡水 體力也是流失許多  我們4人幫此時就會去櫃檯買燒餅來吃


把消耗的熱量 很快的補回來 童年的記憶 真是美妙  


第三站 吃宜蘭市 黑店冰店   這家我耳聞已久  唸書的時候 就常聽蛋蛋說黑店多好吃  一直沒機會來吃


終於吃到啦   跟泡泡冰粉像  口味都調好了  直接點購即可 


於是我們點了花生 桂圓 鳳梨     鳳梨顆粒分佈很有口感


桂圓淡雅清香   一碗35.- 還OK 



花生香氣濃郁     來品嘗的遊客比當地人多許多   住附近的人 十分建議買一斤或一盒回家分享


店家有提供保麗龍盒保冷


吃完冰 我們到隔壁的名產店採購 


試喝店家的金桔檸檬 還不錯喝  作成隨身包方便攜帶   我們買了一袋有20包170.-  


之後開往橘之鄉形象館(大哥最愛帶家人/朋友來此採購宜蘭名產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帶人來)


婆直說這邊平均單價 比黑店旁邊那家貴很多  品牌不同 定價自然不同


.........................................我是分隔線.......................................................................


每天下班經過羅斯福路三段/師大路口 都會看到香帥蛋糕的招牌  超小的店面 裝潢普普


看起來很不起眼 更沒什麼麵包   上網搜尋介紹  才知它是很夯的團購店家


以長芋泥蛋糕 /芋泥捲/ 綠豆派 最為知名   



因為只想買一盒嚐鮮  我直接去門市訂購長芋泥蛋糕  一條219.- 順帶買了2個芋泥捲切塊(每個30.-)


店家看了排程 3週後才能取貨  於是我在8/22 終於拿到蛋糕了 趕緊帶回去跟高/婆婆分享


蛋糕體本身也是芋頭口味 芋頭內餡沒有芋泥捲爆漿  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一般的芋頭口味


沒有特別難忘滋味   好奇他的綠豆派滋味如何  綠豆派大概是下次我唯一會想買的.



.......................................................分隔線又來了........................................................


每個禮拜古亭捷運站附近看中醫 都會注意到  帝拉摩義式餐廳


它取代了HASS 在此營業  去HASS吃過幾次的我們 很好奇現在的滋味如何


進門看了MENU介紹  原來是跟之前HASS同樣的經營者(侵權問題  HASS名字被合夥人拿走了)


經營方式 改成點義大利麵或焗飯 附沙拉吧  主菜價格在260-350之間 +10%服務費


沙拉吧的蔬果棒 是我和高最推崇的 紅蘿蔔/黃瓜/芹菜 又脆又甜  幾樣熟食也蠻對我胃口


還有麵包 甜點  隨意拿取 味道一般還好



蘆筍蛤辣炒義大利麵  滋味很台式  香辣開胃 換個麵條料理而已 


南瓜雞肉菇菇麵   偏甜的味道   對重口味的我 淺嚐即止


...............................................分隔線最終................................................................


上週 婆/高和我 聊到板橋黃石市場內的魷魚羹   (只賣白天  生意一直很好)


大家都唸唸不忘 它的特別滋味-酸


婆說大姊以前常包回去享用   我自己也是2年前吃的  好久沒吃了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跟高 週六中午  就跑去買回來   3碗魷魚羹 倒在鍋裡 滿滿一大碗



豐富的魷魚+ 高麗菜  發現老闆已經加了辣椒在裡面 但不辣  每碗35.-


我個人 覺得 這次老闆勾的欠比以前濃很多   特殊的酸味也比較少了 



這家魷魚羹不加麵...   要配料吃 可買他隔壁攤的炸粿(蘿蔔糕) /糯米腸


以前炸粿一個都賣10.- 現在調到15.-  但整個厚度厚了半倍  老闆再切成9小塊  整個SIZE還是很豪邁


一盤炸粿 一鍋魷魚羹 把我們3個餵的飽 飽 飽 



發現 我們   好吃的 普通的 都吃    婆常說我和高 真好養


正所謂能吃就是福  民以食為天    我們都很ENJOY EAT


不過  多吃還是要多運動 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