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珍惜那個陪著你走的人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但是很多人一但摘到.遇到了.卻不懂得珍惜.
世上的感情事就是那麼矛盾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我始終不明白,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太習慣沉溺於一段感情裡,總忘了能夠擁有更幸福的可能.
不是無法擁有幸福,而是從來沒有為自己能夠幸福的這檔事,真正努力過。



有一次同學會時 大家述說著婚姻與愛情
很多人都說為了責任而結婚 ,有人說壓力好大不想結婚.
忽然以前總是不正經的男同學開口 : 因為我愛她 所以我要有責任,她在你身邊時如果不好好珍惜她,又何必在分手後說有多愛她。』一個男人因為愛,而在他身上看到了責任,真的非常感動。



昨夜,掛上電話,和你一如往常的互道晚安後躺在床上,突然覺得少說了一句
.很重要的話... 我爬起來又撥了去..聽的出你是有些詫異的.. 我沒頭沒腦.彆扭又笨拙的輕輕的說了句「我有件事想告訴你」我想不出更好的開場白,只好平凡又實際說明來意,你聽的出我的認真,於是一向多話的你,換上了難得的靜默。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的個體,也沒血緣關係,你對我是沒有義務的,所以...所以... 」隔著話筒,不自主的緊張開始瀰漫,我幾乎尷尬的說不下去...,而你也沒接話,我猜,你也是不得已的屏息等待吧! ........所以...謝謝你愛我。」
我費盡力氣的一字字說完。 你笑了,還是誇張的大聲,又來了,你一向如此.似乎還有些嘲笑我的傻氣,不過你總是善意的....這我也知的。





「我接受你的謝謝」你說。「 我們能相愛...是很難能可貴的, 因為你,所以我有責任,畢竟你本來有機會去擁有更多幸福的,可是你卻把那次機會給了我,  我對你的將來是有很多壓力和責任的,可那些壓力和責任卻讓我生活更積極更務實,所以...................我也要謝謝妳。」



「嗯」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只好嗯了一聲.....心理是很踏實的。我們再次互道晚安,這次,我很安心的睡了。

 


可不是嗎!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視做理所當然。

情人節送花...應該的

上下班接送...應該的

生病時照顧...應該的

傷心時安慰...應該的


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 應該的...應是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

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的。



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哪天我們感覺沒了怎麼辦...」我擔心,怕愛情消逝的太快  他還是笑了笑 「我們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


是啊!就像我朋友弄不懂她老爸為何可以愛她老媽這麼久,相親總讓她覺得沒有愛情,直到長成23歲那年終於開口問了他老爸...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 所以他們老夫老妻甚至還會在夜晚一同去吃肯德雞在去看各午夜場。





雖然和他只有一天一通的電話,我珍惜著也感謝著。畢竟,誰會在大半夜打這通電話關心你呢?愛情,不要太盲目...會苦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看完感觸很大喔!你是不是也欠身邊的人一句謝謝呢?!


…………………………………………………………………………………


因為我重視你..所以才會跟你吵架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所以有人常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不想讓對方瞭解你,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了一句話『我是為你好』;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對對方來說,我的方法真的好嗎?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唯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之前聽到陶子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話“每個人天生就不一樣”這句話讓我領悟了很多事.............


因為不一樣,自然而然每個人所看的所想的也不會相同,不要怪別人不夠懂你。


換個立場,其實我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他人,“無聲 ”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聊天→是增進感情......
約會→是多一點共同的回憶
......
吵架→是多認識對方...並且學會和好
...
承諾→是證明這段感情要經得起考驗
...
努力→是代表妳真的很在乎
...
感動→是因為被愛...一點一滴滑過心坎裡...!!!

付出→是因為愛不知怎麼給...不能不求回報...但也不苛求!
真心→是因為真愛不容易來臨...一但來...就該真誠地去把握!!
痛苦 →是絕對在乎的表現...沒有是很不尋常...有了又很苦!
自私→難免嘛~~不然怎麼叫「最愛」!!!
珍惜→ㄟ...是因為怕失去...所以呵護著.....視之為奇遇!
冷淡→是因為正在沉澱...可是不要沉過了頭嘍!!

思念→是因為心裡常常有著妳...這就是愛的魔力!!!
掛心→是因為很愛很愛著...心跟著心愛的人跑!!
溫柔→是要讓愛...表達的甜美.....永難忘懷!!

三八→是愛情裡的小孩子氣的表現...很甜喔~~!
撒嬌→是想要多一點呵護及在乎~~~
打情罵俏→讓生活過的甜蜜又有趣!!

重視→是絕對的愛情保障...沒有重視就沒有愛情!!
在乎→是為了要愛妳......心有所屬ㄇㄟ~~!
差別待遇→是要讓妳知道妳最重要 ..
信任→是感情維持最重要的元素...要一起努力做唷~!

多來往→是為了讓感情更穩定...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距離!
分享→是要讓對方多了解彼此...有助於維持感情喔!


…………………………………………………………………………………


 


于美人說過


 


為人婆婆~心疼兒子苦惱,就會疼愛媳婦;希望兒子孝順,要感謝媳婦鼓勵!


…………………………………………………………………………………


 


婚姻中很有智慧的一句話 


 


岳父母結婚三十年,互敬互愛,從不吵架。為此我結婚時特地去請教岳父大人。岳父說:「我結婚時我岳父就告訴我『不要批評你太太的缺點或怪她做錯事,要知道,就是因為她有缺點,有時做錯事,才沒有找到更理想的丈夫  你要記住這句話。」


…………………………………………………………………………………


 


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有一天  我們老了、鏽了、千瘡百孔了。


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


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


 


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